原諒我沒辦法寫的很長,我平常很忙。

我盡可能的寫到重點

 

12/27住院後,半夜12點開始就不能吃東西及喝水。

護理師有交待晚上才會告訴我是第幾台刀,後來她們說等通知。即不是第一台刀。

第一台刀要很早,家屬7點就要到,7點半會進手術房。

 

我希望能早一點,不過這也要看手術室排程。畢竟沒吃沒喝的,早點開完早點休息。

對了,我是一個沒有任何症狀的患者,什麼痛經啦,經血多等等症狀完全沒有。

 

12/28早上我是第二台刀,9點我就被推到8樓手術房。

手術房超級大,即使推進去大門,裡面還有等候區及很多間手術室,外面等候的家屬大約有30個人。

 

對了,這裡說明一下我選用腹腔鏡手術。我沒選達文西是因為我覺得好像很少人開卵巢囊腫用達文西手術。

再來我的保險也沒辦法負擔達文西手術。

我的保險的手術費和雜費分別是6萬和6萬3,我只有公司團保,沒有其他保險。

我一直覺得公司團保是便宜又大碗的保險,所以都沒有去買過別的醫療保險。

 

這個手術我最怕的就是影響生育能力(雖然我已經有2個小孩了),還有就是怕痛。

嘿嘿嘿~~感謝長庚李奇龍醫生,技術超好的,幫我清的很乾淨。而且術後完全不痛。

哈哈。我超滿意的。所以百忙之中寫篇文章感謝李奇龍醫生。

 

我在術前(當天)就有自費打長效型止痛針和止吐針,我真正進手術室是10:30,醒來已經是下午3:10。

將近5個小時,老公還被叫進去好幾次由醫生解釋病情。

 

我醒來第一件事情是感受一下發現自己不會痛,科科科,我就超開心的,哇哈哈。

我在恢復室又待了快1小時,才回到病房。

都不會痛喔,而且回病房就能吃東西喝水了。

 

我的身上沒有裝尿管 (護理師說術中有導尿300 cc),也沒有引流管,只有很乾淨的4個小傷口。

這個傷口也不用拆線。術後隔天貼上防水膠布後就可以洗澡了。很讚吧。

 

剛開刀完那一天,比較困擾的只有尿尿,第一次尿尿會有點痛,而且感覺尿不乾淨就會尿很久。

第一次下床要特別謹慎,要先call護理師進來,她會請我左腳和右腳分別站立10秒確認肌力正常,才能去上廁所。

前幾次都是我老公陪我上廁所。

 

林口長庚有個美食街很方便。

有一家叫"金太陽海鮮"的鱸魚湯(粥) 海鱺魚(粥)。還滿好吃的,術後吃這個感覺特別好吃。

 

 

總共住院4天。長庚的管理很好,醫護人員都很有耐心,很盡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