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英文s後面發音的問題?

 
請問一下, 
1.是在S後面的無聲子音都要念成有聲子音嗎? 
2.是不是有特定哪幾個才需要念成有聲子音? 
3.那有什麼特定條件呢? 如: S+子音+長母音 之類的 
4.str spl scr scl skl ...那要怎麼念呢? 
如: str- 中的tr要唸成 [tr]還是[dr] 之類的 


請各位知道的人幫忙解答 謝謝

 

 

 最佳解答:  關於s後所加的無聲子音([t], [k] , [p])的 唸法都是把無聲子音變成相對應的「有聲」子音, 即:[t]-->[d], [k] --> [g] , [p]-->[b] ,這是唸法方面有這樣的現像發生,但在寫的方面(即就音標的寫法上)並沒有改變。 
1是的 
2特定的就僅有這三個,因為字母s後很少加這三個音以外的字母。(我的意思是:有發生這種音變的情況,字母s後很少,可以說幾乎沒有加這三個音以外的音。) 
3沒有這種音韻結構。 
4有些你列的字,英文裡並沒有這樣的單字,若是要「唸」的話,就把握最前面的原則:無聲子音變成相對應的「有聲」子音即可。

 

KK音標中 / sp /、/ st / 、/ sk /當在同一個音節時,須分別改唸成/ sb /、/ sd /、/ sg /,但若不在同一音節,則照音標唸而不須改唸。查字典看到這些音標時,要注意重(次重)音符號的位置,正常時應該在兩個音標之間,因為它們不是連音,不會分在同一音節,因此不須改唸,如 prosperity;倘若重(次重)音符號的位置前移至 / s / 前,表示此時這兩個音標分在同一音節,必須改唸,如 registration。

 

A. s若在字首,其後若接 p, t, k, c 這些無聲子音 ,則此無聲子音將產 
生音變,也就這些無聲子音要唸成有聲子音, 舉例如下: 

1. sp 音標是 [sp], 要唸成 [sb] 
spell, spring, spy, split... 
2. sk/sch/scr 音標是 [sk],要唸成 [sg] 
skirt, sky, ski, schrap, school, screw... 
3. st 音標是 [st], 要唸成 [sd] 
student, stable,staff... 
4. str 音標是 [str], 要 唸成 ㄙ ㄓㄨ 
st 先唸成 [sd]--ㄙ ㄉ, ( tr 要唸成 ㄙ ㄘ ㄨ ) 
dr 再唸成 ㄓ ㄨ , 所以雙重變音後唸成 ㄙ ㄓ ㄨ 
strawberry, street, straight...

 

轉貼自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70404000015KK09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