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5.5, windows 7, and MySQL
 
我把QT5.5 和MySQL弄好了。
可以run官方example SQL browser,並連上我建的MySQL資料庫。
把說明整理如下
 
(1) Mysql的sql driver在QT下就有。
路徑
C:\Qt\Qt5.5.1\5.5\mingw492_32\plugins\sqldrivers
檔名qsqlmysql.dll及 qsqlmysqld.dll
 
(網路上的文章說要編SQL driver。SQL driver的source code是在QT source code裡,我下載的mingw版QT沒source code。但是driver已經編好了,總之不需要再去編SQL driver)
 
(2) *.pro檔要加入sql的支援,語法如下
QT += sql

 

(3) 重點是在Windows 7下,要把libmysql.dll複製到和執行檔一起放。
例如下面是我的sample。
另一個重點是libmysql.dll是從哪裡來的呢?要從MySQL官網裡找
下載Windows (x86, 32-bit), ZIP Archive
然後解開後,在mysql-5.7.11-win32\lib\libmysql.dll
複製到和*.exe在同一層,就可以用。
 
怕各位看不懂我的文章,我總結一下,只要做上面的步驟(3)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