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軟體視窗,每次打開後就飄到另一個螢幕。

但是我並沒有接那個螢幕啊  orz

 

上網找到解法了。轉貼如下

中文

Windows 10 的視窗不見了

Windows 10 的視窗不見了

 

Windows 10 執行程式之後,卻看不到視窗,但是,底下的工作bar卻有出現,Alt+TAB也可以看到應用程式在執行…

只好請出 Google 大神,找到 Microsoft 網站上的解答:

https://answers.microsoft.com/zh-hant/windows/forum/windows_10-start/%E6%A1%8C%E9%9D%A2%E4%B8%8D%E8%A6%8B%E4%BA%86/d3e62d0c-c178-4d21-969c-94e34d6ab1a3?auth=1

結果真是令人失望,還好這篇有解法:

http://ilyvonne.pixnet.net/blog/post/26863403-視窗跑到螢幕外-該怎麼辦?

整理一下步驟:

1.從底下的工作bar,點選到應用程式

2.【Alt+space】

3.【移動(M)】

4.使用上下左右的方向鍵,或是 mouse,將視窗【拖】回正常的位置

謎之音…好爛的 bug !

 

英文
 

A Window is Not Visible: How to Move Off-Screen Windows Back into View

A Window is Not Visible: How to Move Off-Screen Windows Back into View

Every once-in-a-while we receive a call from a client who launched an application, but the application didn’t show up on their screen. They confirmed in the taskbar that the application was running. However, the window was not visible on their screen.

If you use a secondary monitor, and/or if you operate within a remote desktop environment, you may have experienced this issue. When a secondary monitor is disconnected, or the display settings are altered, sometimes applications will still operate as if nothing had changed with the monitor or display. The window opens in an “imaginary” place off to the side, where that monitor used to be.

Here are simple steps to move an off-screen window back to your screen:

1. Make sure the application is selected (choose it in the taskbar, or use the ALT-TAB keys to select it).

2. Type and hold down ALT-SPACE, then type M. (IMPORTANT NOTE: If you’re working on a remote desktop or cloud, use ALT-DELETE instead if ALT-SPACE.)

3. Your mouse pointer will change to have 4 arrows.

4. Use the arrow keys on your keyboard to move the window back onto your screen.

Some tips to avoid this happening in the first place:
— Move open windows to your primary monitor before disconnecting the secondary monitor.
— If shutting down, do so before disconnecting the secondary monitor.
— When working in a remote desktop, do not disconnect from the remote desktop using the “X” key at the top. Instead, close all open applications, and then go to the Start menu and select “Log Out”. (This is a good practice in general, as failure to log out of a remote session could cause several other problems.)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面試官心得-1 (軟體工程師)

 

我一直想要把我的面試心得分享給網友,我貼在我的部落格裡面,也許能看到的人不多。

不過我想貼在這裡的自由度比較高,網友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我,

不過我是一個很忙的人,可能也不太有時間回覆大家。

 

我當面試官大概有5年多的經驗,每年應該會面試到20個人左右。第一篇先寫個總論吧。


 

***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首先,鼓勵大家在學校要好好學習。對我們出社會很久的人來說,剛從學校畢業的新鮮人,所學會的東西真的非常的少。但是如果你在研究所學的很特別,對我們業界有即戰力,是很大的加分。

 

如果你真的什麼都不會,那也沒有關係,有些好心的主管,會當你是一張白紙開始訓練,但是我覺得這個機會不是很多。一般來說,小公司比較有可能,因為小公司並不好找人,但是大公司可以挑選的人很多。

 

ptt上很多人,第一份工作決定了你後來的工作,我也是這麼認為。例如你一開始就做測試, 當你要換第二份工作,我相信有很多測試的工作會找你。在電子業界來說,不只是隔行如隔山,即使軟體業界,所需要的知識差異也非常大。

 

第一份工作,我覺得是以磨練工作技能為主,能不能進大公司要看運氣,如果又是大公司又是自己的興趣最好,可遇而不可求。

 

***年輕工程師

 

前一份工作的經驗,大概就會決定你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通常面試主管,會找有相關經驗的人。有時候扯的上一點點邊,就可以了,所以多學多看是很重要的,哪怕就這麼一點點經驗,剛好是下一份工作所需要的。例如,我要找一個會寫APP的工程師,雖然他只曾經寫過很簡單的一個App,但是我覺得他對物件導向APP開發有基礎的認識。我可以進來再訓練他。


 

***資深的工程師

 

我這裡定義的資深,大概是年紀在40歲以上。40歲以上的工程師會不會很難找工作呢?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個疑問,以我的觀點,40歲到45歲的工程師,如果技術很好,找新工作並不難。我也曾經錄用過50歲的工程師,不過他是同事介紹的。

 

二三十年前,很多人都說,希望在科技界撈一筆,然後就退休或是做其他的工作。我今日來看, 並不容易達成,我的同學們也都在上班,目前還沒看到誰真正去退休了。

 

很多人說寫code能不能寫到一輩子,我覺得至少寫到50歲沒有問題。其實學得越多,學習會越快。有一個重點是,我覺得對工作要有興趣,因為做研發工作普遍來說工時很長,如果沒有興趣,只會自己覺得被困在牢籠裡,長期來說並不是很好。

 

如果我要任用40歲以上的工程師,只有兩種選擇,第一個是他的技術很好,第二個是他能夠當主管能帶人。 我認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要去追求當主管。軟體工程師的價值還是在技術,即使是軟體主管,仍然要有一定的技術底子。我曾經面試過兩位軟體主管,我感覺應徵者沒有霸氣,沒有那種會讓人想追隨的感覺,可能他只是因為待的久,所以當上了主管。


 

***坊間的軟體培訓課程有用嗎

我覺得多少有加分,但是這仍然只是學習的程度。最好的狀況是曾經在前份工作有做過類似的專案,學習與商業應用仍有很大的不同,商業應用上要處理很多問題。比方說是防呆, 比方說硬體速度太慢,或者是,在公司的環境下,實作的速度會比較快,除了軟體功力之外,也會訓練抗壓性,和解題的速度。

 

我個人是以在前份工作做過類似的專案為優先。學校環境, 也有過於理想化的情況。我們在業界,需要的是可維護性,可執行性,還有就是速度要很快。有時候並不一定做得很完美,完美可能也不存在於真正的軟體產品當中。我們看到市面上的軟體很完美,那是因為已經經歷過好幾代的開發以及維護,第一版的軟體只要架構有設計好,經過一定的測試就可以了。要達到極穩定需要一段時間。完成之後,也需要一段時間,讓客戶修改少部分的行為。


 

***解不出來怎麼辦

曾經有幾位面試者,問我如果bug解不出來怎麼辦。當然這就是我們做leader要去克服的問題。一般來說,應該沒有解不出來的bug,只要有原始碼,都能夠一行一行的去找。但是真實的情況,是時間非常的不夠,每一個公司給RD的時間都非常的少,所以要訓練自己的解題能力。 多唸書多寫程式,會有很大的幫助。當然, 和同事討論更快。


 

***工作中的難題

我覺得工作裡比較困難的,反而不是程式本身,有一種情況是溝通問題,例如你的程式架構在別人的基礎上,需要別人提供API的修改,但是別人不願意改。另一種情況是時間太少,比方說要三個月才能夠完成的工作,壓縮到只有一個月。以上這兩種情況,在我們公司幾乎天天都會發生,雖然都是管理的問題,我都會告知主管,但是往往也沒有其他方法。

 

我們很難要求在完美的情況下工作,比方說別人交給你的時間都是準時的,如果有這樣子的工作環境,那表示你交給別人的時間也是準時的,那一定是一個要求很高的公司。在不完美的環境下,要盡力的把事情做好,這就是我每天的工作挑戰。


 

***不招人忌是庸才

最近體會到的事情,是就算做的最好, 還是會有很多的困難和挫折。比方說會受到其他部門的攻擊。有句話說, 不遭人忌是庸才,我目前還沒有想到很好的方法可以解決這種問題,其實我已經很低調,還是沒有辦法避免。只能放寬心去上班,工作還是以實力為主。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2個月起,我的月經變的很亂,整個月都一直有出血,

出血量大約像月經第4、5天這樣子,量少少但是一直有。

覺得非常困擾。

 

上網找了哪裡能做巧克力囊腫抽取手術,找到彰化博元婦產科有做,

當天(星期六)我打了電話就坐高鐵轉火車去彰化看診。


蔡鋒博醫生檢查是右邊4.6公分 左邊1.56公分 左邊還有一個更小顆的
給李如英醫生看真的有效

術前事項
前一天睡覺開始禁食,連水也不能喝
要全身麻醉
需要一名成年人陪同

 

 

 

下面是我抽出來的20cc 巧克力囊腫的經血。

我的心得

(1) 巧克力囊腫用抽的不一定能全部抽出來,像我最大顆的就比較抽不出來,小的2顆都抽完了

要有心理準備不一定要完全解決

(2) 手術完休息約3小時回家。我覺得不太會痛,只有小便時有點痛,因為護士說有接尿管

(3) 第一次全身麻醉,覺得這個感覺很奇妙

麻醉醫生從點滴處注射藥時,我還有感覺有點藥灌進來的沈重感,大約幾秒鐘我就完全沒感覺了。

手術完5分鐘我就醒了。

現代麻醉技術相當精準。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在去年發現兩側有巧克力囊腫,右邊比較大,在2018年5月是4.8公分,本來我不是很在意,我等到拿到報告才去看醫生

拖了拖就到8、9月了。

 

新竹馬偕醫生說可以繼續觀察或是開刀。

 

因為我不想要開腹腔鏡手術,但是醫生不幫我做抽吸的手術,上網找了找,就開始看中醫。

 

抱歉我很忙沒辦法寫很多細節。

 

我在李醫生看診看了4、5個月了,巧克力囊腫有比較好,

2顆巧克力囊腫漸漸的縮小。不過最大的還是有點大,去年曾到5.8公分,到我上星期去做巧克力囊腫吸取手術時,照起來是4.6公分。

 

李如英醫生真的非常厲害,我認為她真的是神醫。我在這一段看診的期間,皮膚變的超好。

李醫生的健保診非常難排,我親自排過真是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早上5點到診所竟然沒有掛到號碼。

我建議大家有需要的就去掛自費診吧。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裝了一下,速度意外的好

太棒了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篇寫的很好很簡單,抄錄如下

 

 

由於有時會將資訊儲存下來,等著下次程式開啟時使用。以下教學怎麼記錄資訊在ini檔裡以及讀取ini檔。

一開始先將目前程式位置儲存在QStringpath裡

#include<QSettings>

QString path = QApplication::applicationDirPath();

設定寫入的ini檔名

path += "\\Information.ini";

設定ini格式以及群組名稱和資料

QSettingssettings(path,QSettings::IniFormat);
mySettings.setIniCodec("UTF-8");
mySettings.beginGroup("Group1");
 
mySettings.setValue("Value",1);

上述步驟完成後,會在與程式相同資料夾下產生一個名為Information的ini檔
內容如下

[Group1]
Value=1

接著我們試著讀取ini檔

QString path = QApplication::applicationDirPath();
path += "\\Information.ini";
QSettings settings(path,QSettings::IniFormat);
settings.beginGroup("Group1");
int nValue=settings.value("Value").toInt();

nValue值即得獲得1值。

 

http://body0314.pixnet.net/blog/post/208180585-qt-%E8%AE%80%E5%AF%ABini%E6%AA%94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實在是寫的太好了,所以我貼過來

 

一秒看破 static

 

static 靜態 是個很奇妙的 關鍵字

早在 哈囉,世界 的時候就看到 static void Main() 這個 加了 static 關鍵字的方法

但是在真正了解 static 的意義卻又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最基本 也大家都知道的是

靜態的成員 不需要實體(Instance) 就能進行訪問

非靜態的成員 必須 new 一個 實體(Instance) 才能進行訪問

但這不算解釋 反而是混亂的開始

在單一使用者 單一執行 簡單功能 的情況下 這2種寫法 跑的結果一模一樣

這時就會有人覺得 那就都用靜態就好了呀 不用 new 多方便

但是隨即就嚐到苦頭 因為 靜態並非 沒有實體 而是只有一個實體 在程式執行之初就建立 並佔用記憶體位置 而且一直存在

當程式用上一堆靜態成員的時候 就造成不必要的記憶體浪費

但是現在硬體都不錯 也許這隱藏殺機不是那麼明顯 但是另一個問題就頭大囉

那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靜態成員是唯一的 只要是宣告成 static 且同名的成員 都是共用一區記憶體位置

即使你這麼做

雖然 new 了三個物件 但是只要設定其中一個 其他三個 也會跟著改變

 

 

 

 

相對於 變數 屬性 這種顯而易見的差異 靜態方法 跟 非靜態方法 就顯得有些曖昧

靜態方法 屬於 類別所有

非靜態方法 屬於 實體所有

 

靜態方法 只能以類別名叫用 即使是 非靜態類別

非靜態方法 只能以實體叫用 所以 靜態類別 內無法有 非靜態方法 (靜態類別內一切都是靜態的)

從執行效能來看 靜態方法 比較好 因為是共用的 省去建立 跟 銷毀 物件的效能

但是也代表 靜態方法 永遠存在 不論這方法 會不會被執行

 

即使這樣說也很難判斷到底何時要用 靜態方法 何時不用

但是如果從物件導向的角度 - 封裝 出發 就很明確

 

例如一個公開的類別的 公開靜態方法 跟 公開非靜態方法 就有意義上的不同

公開的類別的公開靜態方法 即使不屬於此類別 也能叫用 因為都是公開的

公開的類別的公開非靜態方法 卻只能是 屬於此類別的 實體 才能叫用

 

例如一個公開類別名叫 男人 有個方法叫 站著小便

如果他是 非靜態方法 那麼可以確定 只有男人可以站著小便

如果他是 靜態方法 那就好玩了 就算是女人類別 也能 執行 男人.站著小便() 方法

好吧我知道這例子很鳥 或許真的有女人喜歡站著小便?!

 

那再舉一例吧 跟錢有關的 都比較有深刻體驗

 

例如一個公開類別名叫 我 有個方法叫 花光我的積蓄當月光仙子

如果他是 非靜態方法 那麼可以確定 只有我可以花光我的積蓄當月光仙子

如果他是 靜態方法 那就好玩了 就算是路人類別 也能 執行 我.花光我的積蓄當月光仙子() 方法

然後我的薪水就被花光了 而且花光的人 還不是我

 

WTF,怎麼每個聽起來都很可怕 那又什麼時候該用 靜態方法?

 

例如一個公開類別名叫 學生 有個方法叫 作弊

如果他是 靜態方法 那真棒 誰都可以幫助學生作弊

如果他是 非靜態方法 那有點糟 學生只能自立自強 備妥小抄望遠鏡

 

好吧我知道這例子很鳥 鼓吹作弊 違反社會善良風俗

 

例如一個公開類別名叫 我 有個方法叫 叫我起床

如果他是 靜態方法 那真棒 誰都可以叫我起床

如果他是 非靜態方法 那有點糟 只有我可以叫我自己起床 沒人幫的了我

 

 

 

 

 

 

 

 

 

 

 

原始網頁

http://weisnote.blogspot.com/2012/08/static.html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ux IPC

 
Linux 並沒有 Windows下面的 WM_COPYDAT 這個簡單好用的功能
比較像的是 msgget() 這一組

這有一篇參考文章
http://albert-oma.blogspot.tw/2013/06/linux-ipc.html


 
 

 

 

 

-------------------------------------------------------------------

來源

http://snoopymemory.blogspot.com/2016/04/linux-ipc.html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花了兩個禮拜survey無線吸塵器

網路上說東元的有線綠桶吸塵器很好用
 
所以我想他們的無線應該也不錯吧
TECO東元 手持無線鋰電吸塵器 XYFXJ601∥
 
PCHOME特價才1780元 (平常賣1980)
cp值超高
質感雖然就是1000多元的質感,但是很符合我的需求。我希望能隨手吸一下頭髮和灰塵。
 
用起來快速方便
 
而且它也能變成手持使用。超方便。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0417-125700
 
 

叫出工作管理員,把explorer.exe結束掉,然後再到工作管理員的 [檔案]=>[新工作]

輸入explorer,然後按[確定],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my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